我說過但沒做到的

1.名片製作

這真的是拖拉還有想太多的後果,每當拿到別人的名片,看著這些頭銜,就覺得到底該怎麼作比較好,完美主義作祟導致的拖延,其實還隱藏著不敢接受批評或失敗的性格,擔心著被別人嘲笑的自卑。拖延永遠有藉口。

MUZICAT的名片倒是很明確的產生了,誰說可以一步登天的(完美),第一版不好再改不就得了,被人家批評又怎樣,再改就是了,自己怎麼害怕成甚麼都不敢做呢?

2.社區課程 

豎笛推廣---思考教材、樂器租借、課程內容... ...覺得可行性不大,怕失敗...不那麼想做...

烏克麗麗教學

該突破自己的心防,"有何不可!"以你的音樂造詣,再學其他樂器上手很快,學兩個月可以教兩星期,有何不可!真正需要專業師資再引薦,你只是做個入門的引導,無所謂藐視專業,慢慢能接受這樣的說法,在經歷過:你說、佳正說、ROCCO說、元博說(三人成虎??還是因為是圈內人說的??),其實也還有上過橡皮章課後,才漸漸明白這"有何不可"。

自以為"教育"的重要其實沒有這麼沉重,如同人的"依附"沒有這麼沉重,攬在身上成就太重,其實自己沒有影響這麼大的,需要陪伴的依賴感其實可以被訓練, 只是溝通的時機及方式,是我太遲鈍,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指令,沒有對應出立即的反應,進而改善,總認為是因為對方不在乎的態度讓我覺得沒有安全感,所以總是呼喚著給我安全感,我便可以勇敢。

以為只有徐大姐這樣做,還是只有老一輩的無所不學的老師會這樣做,接觸更多圈內人或是教室經營者後,才明白原來這是常態,是可以被允許的行為。


沒有適時的溝通,沒有溝通成功,萌生無力感,認為對方不願改變。 

人言可畏的環境

這真的是小圈圈的黑暗面,各行各業不是如此?還是只有我們音樂界?你只想看到好的一面,沒想到看到這樣醜陋的音樂界。

3.沒有明確的目標

你的生活,總是忙著不能拒絕的案子,學弟妹的請求,他們會給予最真切即時的回饋,雖然都不是忙自己的論文,但卻是必須要經營的,別人的敬重、肯定、讚賞,進而有更多的機會。

我的生活,其實也存在許多壓力與掙扎,要不要接這個case,學校要找代課嗎?會不會被說話,但是錢好少,case好像也挺有趣的,也應該有機會認識更多的人,手邊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但是case有急迫性,先接了再說,於是手邊的事情又延宕了。藉由case得到錢財、成就感、更多的想法,有一搭沒一搭的不穩定,但似乎又可以延伸出無限可能。

明確的目標嗎?不敢說,當然希望教學可以一直下去,這是一生的志業,當你問我學生越來越少時該怎麼辦,我也無從回答,教鋼琴、教幼兒音樂、教律動、甚至教舞、教橡皮章、教串珠...其實可以很多元,但害怕失敗所以沒有勇氣嘗試,也不能保證會賺大錢或者是也不想用此賺錢,正因如此,也一直覺得是否要轉換跑道,但懶散不夠積極,或是過多的旁騖,讓日子得過且過,日復一日...

 

執行力  不及格

沒有明確的目標  扣分

拖延  扣分

道人是非  扣分

依附別人  扣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zicat 音樂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